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5秋季学期第四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1228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5年秋季学期第四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魏中龙主持。各学院(部)教学负责人及本科教秘,教务处、图书馆、教育研究中心、网络中心、文科实践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通报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情况,布置了期末考试、2015—2016学年春季学期排课、北京市创新创业类毕业类设计支持计划等工作;副处长张伟布置了本科教学优秀奖评选等有关工作;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副处长施枫布置了2016年“双培计划”、“外培计划”招生有关工作。

教务处处长魏中龙部署了近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第一,相关学院和专业在实施双培计划外培计划的过程中,要不断突出交叉培养的作用,主动加强与对方高校的合作,做好学生管理和保障工作,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加强对学生的学业关怀,对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跟进,加以解决,保证学生培养的质量。第二,关于期末考试工作,各学院认真贯彻学校的《考试命题和阅卷管理办法》、《考试工作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成立试卷审核小组,对考试内容、题量、题型的权重分布严格把关。做好各项监考安排,严格监考。班主任召开各主题班会,进行考风考纪教育。第三,要做好2015年本科教学优秀奖评选工作,各学院对本单位入围参评教师要给予关注、关心和支持,要做好本学院教师现场观摩学习的安排。第四,各学院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作好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实施细则,加强本科毕业论文选题、学术规范、研究方法、论文逻辑结构、过程指导和质量控制工作,学校要进行更大范围的论文查重工作。通过加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组织和管理工作,确保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使学生掌握基本的研究方法和学术规范,使学生受到严谨的科研训练,提升学生的学术认知能力和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