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5年度“最佳党日活动”评选答辩会

   

   

为加强和创新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交流展示一年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日活动的情况,1229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2015年度“最佳党日活动”评选答辩会。学校纪委书记邱晓平、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会议,评选答辩会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兼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武晶晶主持。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共25人组成评委团,对来自各党委、党总支等11个基层党组织推荐申报的16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评审。各申报单位负责人采用PPT或者视频汇报的方式,从活动的目的意义、开展情况、成效与收获等方面进行展示答辩。各位评委根据各申报单位活动开展及答辩情况,从“主题明确,内容充实”、“精心设计,周密组织”、“效果明显,有实效性”、“形式新颖,有创新性”等四方面进行综合研判和现场评分。

答辩环节结束后,学校纪委书记邱晓平进行了现场点评。他指出,各单位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取得实效,各党组织能够紧扣全面推进四个全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等党建和国家大事,开展爱国教育、历史教育,结合工作,取得效果。他指出,16个申报单位的党日活动呈现三个特点:高度重视党建创新;将党建与业务、青年教师、学生特点、当前的工作有机结合;注重实际收获。他对各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今后各党组织的党日活动做到深、特、常,即:引向深入、坚持特色、推进常态机制,从而全面提升我校党建工作水平。

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校最佳党日活动作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品牌活动已经连续多年开展,取得了较好的实际效果;从今年党日活动的申报情况看,各级党组织都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内容丰富精彩;她希望各单位今后要更注重引导教工党支部开展好丰富多彩、富有实效的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活动的方式创新、内容创新,不断促进中心工作的开展和基层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提升。

本次评选共产生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和8个三等奖项目。邱晓平、董竹娟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为2015年度最佳党日活动的获奖党组织进行了现场颁奖。 

附:北京工商大学2015年度最佳党日活动评选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