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长孙宝国院士出席学校校友会理事会会议

 

6月13日,2021年第三届校友理事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54位理事、监事参加会议。校友会会长、党委常委、校长孙宝国院士,副会长李书友副教授等出席会议,校友会副会长、学校办公室主任祝钧主持会议。

会上,孙宝国代表学校对校友理事和参加值年校友日活动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生活在祖国各地以及旅居海外的十五万校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孙宝国向校友们汇报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与成果,从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情况。学校教育基金会成立12年来,共收到各类捐赠4000多万元,发放各类奖学金60多项,资助了数以万计的学生。众多校友当中,化工93级校友张宁女士累计捐赠1143万,自动化80级校友张茂义累计捐赠1050万,支持学校发展建设。并表示这些成果的取得,与每一位建功立业、拼搏进取的校友密切相关。

校友会秘书长吕东燕总结2020年校友会工作,汇报2021年工作计划,传达北京市教委和民政局的有关文件。感谢校友们对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工作的支持,感谢校友们捐赠反哺母校,特别是2020年学校70年校庆,有更多的校友关注母校发展,捐赠人数剧增。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在各学院的支持下,开展线上讲座和就业学业指导,招聘毕业生。这些举动都蕴含着校友们对母校的美好祝愿与殷切期盼。


王久立、黄轶、阎宇、黄子龙、李志生等校友先后发言,对学校发展献言献策,号召更多校友为学校捐钱捐物,引荐自己就职的公司与学校开展校企合作,为在校生提供实习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以多种方式支持学校建设。

祝钧在讲话中对校友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校友们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更多的校友活动,凝心聚力,获得校友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