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举办2014-2015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1227日,计信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以“筑梦青春,荣耀计信”为主题的2014-2015学年表彰大会。学校方德英副校长出席大会。中国人民解放军61623部队32分队、北京凯捷风公交客运公司、房山区伟业嘉园社区、房山区佛子庄中心小学、北京秋水长天科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青年报、北青社区传媒等共建单位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班主任及学生参加大会。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场视频展示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学生党建、团建、学风建设、学科竞赛、学生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通过全院师生不断努力,在各方面取得喜人的成绩,学风建设成效显著,全院1000余人次参与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和科技活动,458人次获奖,其中国家级一、二等奖27项,学生共1290余人次获校级以上表彰。一幕幕精彩画面,记录着计信师生刻苦钻研、团结协作、永不言败的精神和对“计信是冠军”精神的传承。

方德英副校长为大会致辞,他对过去一年学院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冀:希望学院继续以人才培养为重点,打造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重视英语、数学等基础课程,重视工科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培养有计信学院特色的大学生;希望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在学科竞赛、科技活动上特别是在挑战杯等高水平赛事中能继续取得突破;希望学院继续落实三严三实,把基础工作做细做实,把特色工作深化推广,以学生为本,以质量为要,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十三五”期间把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推向新的高度。会上,方德英副校长为获得市、校级先进班集体、团支部、优秀学生干部、学生的集体与个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在学院优秀学生代表14研窦超发言后,学院教师代表、共建单位代表、自80校友代表分别为获得各级各类奖学金、获得全国及北京市各项学科竞赛类奖项的团体和个人、学院之星、学院星之队等颁奖。学院党委书记陈谊、院长蔡强为第三届计信学院院长(书记)小助手颁发了聘书。

表彰大会后,计信学院还为全体师生精心准备了一场迎新晚会,希望在这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里,同学们尽情放飞自己的梦想。由15级新生刘钰、陈立果等人带来的诗朗诵《筑梦青春、荣耀计信》让同学们懂得了青春无价、梦想闪光,在这如歌的青春中奋斗,发出耀眼的光芒是计信莘莘学子的使命。

表彰大会旨在总结过去、规划未来,希望通过表彰,全院师生进一步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共同促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并以此为新的起点,紧紧围绕学院“一体两翼,全员育人”理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为促进学院“十三五”发展、学院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