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举办2015年度学科竞赛表彰暨优秀团队风采展示会

   

   

1223,计信学院2015年度学科竞赛表彰暨优秀团队风采展示在良乡校区举办。学院领导蔡强、张凯伟、廉小亲,各系主任、学生科技创新团队指导教师及学生等800余人参加大会。北京交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兄弟院校师生代表应邀参加并介绍经验。

蔡强代表学院向兄弟院校师生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学院近年来学科竞赛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指导教师和学生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上播放的学科竞赛总结宣传视频,回顾了一年来学院各项学科竞赛历程,展示了师生们获得的累累硕果,让现场学生受到了启发和鼓舞。优秀团队代表“精英陆战队”、“快递帮”分别介绍了“蓝桥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等高水平行业赛事的参赛经历,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还详细介绍了参赛步骤、注意细节等;“追梦队”则通过精彩的作品展示向全体同学展示了学科竞赛的魅力,趣味十足的视频展示了矿物搬运机器人和舞蹈机器人的精彩表演;实战工控队展示了他们在“西门子杯”自动化大赛的项目情况,并对如何参与比赛、获得评委认可等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为了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学院还在官方微信“计信小助手”上开展了“创新让青春更闪亮—选出你心目中最佳学科竞赛团队”投票活动,阅读量14222人次,投票人数6000余人(每个ID只限1次投票),最终“绿芽队”以3011票脱颖而出,获得“最佳人气团队”,“高绩点+学科竞赛优异+团学骨干+高颜值”的团队成员从获奖情况、社会志愿活动、团学工作心得、学科竞赛经历等方面介绍了各自情况,赢得了现场同学的赞叹。

获得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第28名佳绩的北京交通大学ACM团队代表骆石英同学从组队、集训、参赛,兴趣、钻研、拼搏等方面分享了国际高水平学科竞赛的比赛经验,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会上,对19名学科竞赛优秀指导老师、7支优秀团队进行了表彰。现场师生还投票选出了“你最想加入的团队”,最终“绿芽”队获胜。

近年来,计信学院坚持“一体两翼、全员育人”的学生工作理念,探索通过学科竞赛加强学风建设,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一套完善的组织、管理、运行机制,呈现出了国内国际竞赛、跨学科、高水平竞赛中成绩优异等多元化的特点。据不完全统计,20153月至今,学院学生参与学科竞赛人数达一千余人次,458人次获得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