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台月】华南理工大学杨思宇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化工过程节能和减排系统优化方法”学术报告

image.png

近期,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杨思宇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化工过程节能和减排系统优化方法”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座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相关学科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这场报告。

杨思宇副教授以“十四五”期间严控能源资源消耗和高排放产业为大背景,从环境化工过程总能规划、装置间热联合、装置内部能量优化、全厂余热系统优化、全厂动力系统配置优化、化工废水处理工艺流程等方面,阐述了如何通过系统优化、能量匹配和梯级利用的概念实现节能减排,并通过丰富的案例讲述了工业过程系统优化理论和方法在环境化工过程节能减排中的应用。

image.png

报告后,杨思宇副教授与线上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该讲座的举办有助于相关专业师生加深了解工业过程的系统优化,对轻工高能耗行业的清洁生产和能源系统优化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