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开外语家门 看国际文化”2015年度师生迎新表彰会

   

   

   

1223日,开外语家门 看国际文化外国语学院2015年度师生迎新表彰会在良乡校区举行。校纪委书记邱晓平出席大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红艳,党总支书记罗朝能,副院长杨增成、苗天顺,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及全体导师、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本科生和研究生出席大会。

大会播放了“2014-2015年度优秀外语人表彰集锦视频,从学生、专业教师、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多角度,展现了全院全员育人所取得的成绩荣誉,优秀学生代表以人生在勤Life lies in diligence”习惯使你坚持 Habit is what keeps you going”、班主任以你们的蓬勃朝气是我工作的源动力 Your vitality is my motivation”等中英座右铭贯穿视频,回顾了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学生背后的成长故事。与会领导为荣获国家级、市级、校级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五早先锋代表颁奖。本年度,学院共有11人获得市级以上奖项,64人获得校级奖学金,21人获得校级荣誉称号,28人获得五早先锋荣誉称号。苗天顺、杨增成、孔海龙、史岩林获班主任勤勉奖。

校纪委书记邱晓平为获得班主任勤勉奖的老师颁奖并讲话,他充分肯定全院师生2015年所取得的成绩,肯定学院扎实有效推进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我校学生大学英语水平,为实现我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所作出的贡献;他还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鼓励大家提升专业,感知文化魅力,保持自信,以英语专业为骄傲,希望同学们能以中国情怀、国际视野贡献工商外语人的力量。

院长刘红艳在致辞中谈到2015年学院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力进行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改革,每一代外语人为专业学科建设与教学综合改革拼搏奋进,在商务英语、翻译硕士、法商硕士专业特色下,希望同学们应该做最好的自己,通过语言打开世界的大门。

迎新表彰从图片、视频到主持、表演全程采用中英双语,将外国语学院2015年的“家事”与世界文化、国际交流的“天下事”相结合,开启“世界 语你同行”、“师生 语译心声”、“专业 语众不同”三个诗篇,展现外语学子国际视野、感受语言跨国界传递文化的魅力。院领导们最后为所有师生奉献一曲《I’m Sailing,寓意外语之家用爱与感恩传递希望和梦想,以不同语言为力量,以国际文化为视野,在2016年,筑梦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