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著名影视剧导演李少红、前盛大文学董事侯小强来我校与学生座谈交流

    

    

1223日,著名影视剧导演李少红女士和前盛大文学董事侯小强先生受邀来到我校,以“要在20岁的时光里寻找青春的意义”为主题与学生们进行了座谈交流。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旨在活跃校园文化气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鼓励青年学生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

李少红导演用她的青春奋斗故事鼓励大家要勇于追逐自己的梦想,要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走在青春的十字路口中做出正确的选择;理解青春的真谛和含义,不辜负年少的时光,沐浴在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中,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创造属于自己的成功。她以自己做导演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学校里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自己的批判性思维,在观看电影时也可以以积极的视角做出影评,引导正确的舆论方向。她希望能够看到大家经过奋斗和努力,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侯小强先生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他从新浪教育频道编辑做起,经过不断努力成为盛大文学董事、CEO到盛大后,侯小强先生仅用5年时间将盛大文学打造为收入超10亿的网络小说旗舰。侯小强先生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人在每个阶段都要为自己树立一个目标,这个目标不必太远,但要立足当下,然后全力以赴去完成它。只有树立目标,不惧困难,直面挑战才能有所作为,在竞争激烈的时代背景下立于不败之地。

在观众提问环节中,李少红导演和侯小强先生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踊跃提问,现场的气氛一度达到高潮。这次座谈交流会为同学们创造了一次与李少红导演和侯小强先生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他们的分享让同学们了解到要把握机遇与挑战,也看到了奋斗背后的辛苦与坚守,只要珍惜当下,不忘初心,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抓住机遇,用成绩证明自己精彩;在奋斗中实现青春价值,善于学习、思考,实践、领悟,不断提高自身能力,这样的青春就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