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商学院2篇案例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9月1日,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我校商学院师生撰写的《择“场”而生,适“场”而长:小e微店的场景化商业模式创新与匹配》《居安思危,且行且创:友诺动漫的战略创业之路》2篇教学案例从全国176所院校提交的1395篇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入选案例将收录于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并推荐给加拿大毅伟商学院案例库在全球发行。

作为中国管理案例的最高奖项,“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自2010年开始组织评选,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该奖项先后被纳入教育部2012年第三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C5指标)和2016年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指标体系(C1指标)。该奖项对MBA、MPACC等专业学位研究生、学术型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质量的提升以及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本届百优案例评选于3月21日启动,我校商学院师生郑明赋、刘文纲、成凯、秦小曼、马珂、郭崇义撰写的《择“场”而生,适“场”而长:小e微店的场景化商业模式创新与匹配》,刘海龙、葛丽君、蒲小兰、张蒙、张磊撰写的《居安思危,且行且创:友诺动漫的战略创业之路》,经两轮专家的严格评审,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至今,我校累计已有9篇教学案例成功入选全国百优案例,标志着我校管理案例研究与开发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有力地推动我校的学科建设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