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安励志计划”颁奖典礼在我校举办

   

   

   

1220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我校联合主办的2015年度“中国平安励志计划”颁奖典礼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来自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全国各地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业界、学界专家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北京高校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了典礼。我校副校长谢志华,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党委书记张正平和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了颁奖会。

谢志华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校外业界、学界专家和各校师生的参会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谈到从中国历史发展规律可以看出,中国的强大是无数仁人志士励志的结果。他希望同学们要励志,要在平凡中显得伟大,争取在以后平安颁奖典礼中能看到更多工商学子的身影,更要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盛瑞生,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旭东先后致辞。盛瑞生总监谈到,北京工商大学的校训是“求真、立德、勤奋、创新”,平安励志计划一直以来同样倡导和秉持这样的原则。不断创新、改良传统金融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和客户体验,不仅关注学生的学术科研能力,更关注学生的道德品行。王旭东先生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对希望工程等青基会项目的支持,并感谢学校在主办过程中所作的贡献。

颁奖会分为来宾自定义标签签到、青春榜样视频、2015平安励志计划论文颁奖、青春自定义秀等流程。2015年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939篇论文,覆盖一百多所高校,来自国内多所知名高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125名同学分别获得论文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我校有6名同学获奖。

在青春自定义秀的高校辩论赛环节中,我校周秉雨、姚丹、马飞宇同学代表北工商辩论队与北理工校辩论队就“互联网让人与人之间更亲近还是更疏远”的问题展开激烈辩论,最终我校辩论队以比分8745的优势取胜。“青春自定义”作为颁奖活动的亮点之一,许多老师年轻时的照片呈现在大屏幕之上,从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到头发花白的教育者,让人感慨。我校保险专业王绪瑾教授在接受采访时一句“忆往昔,同学少年,看今朝,老骥伏枥!”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网络脱口秀《奇葩说》中的主力辩手马薇薇和肖骁也来到了典礼现场,对两所校园辩论队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并分享了自己的青春励志故事,赢得了大学生群体的热烈欢迎。

平安励志计划由中国平安集团发起,旨在鼓励保险、经济、金融研究的大学生从事专业研究的一项活动。自2003年以来已经评审和颁奖13次,分别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和厦门大学等国内高校举行过颁奖仪式,我校经济学院保险、经济、统计、金融和国际贸易等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均获过此奖项,其中保险专业学生获奖数量和质量综合排名长期位居全国第二。此次颁奖典礼在我校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我校保险等相关专业发展的肯定,也对激励我校学生进行学术研究、增强学术氛围具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