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与房山区政府签署教育合作协议,附属中学、小学揭牌

   

   

   

   

   

   

   

1223日上午,我校与房山区政府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良乡三中举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李朝鲜,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赞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会杰,区政府办主任王永年、区教委主任顾成强、区委教工委书记杜成喜等出席签约仪式和揭牌活动。

在签约仪式上,顾成强主任代表房山区教委感谢北京工商大学对房山区教育的支持,介绍了房山教育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宣读教育合作协议。他谈到,双方签约开启了房山区基础教育与大学教育贯通发展的序幕,是房山区教育发展新的里程,未来房山的教育一定会有更加辉煌的明天。

张德玉副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师资力量、教学条件、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回顾了学校2004年入驻良乡高教园以来,与房山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教育合作情况,以及双方连续11年合作开展的“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他着重介绍了自今年7月以来我校与房山区开展教育合作的前期筹备工作,强调双方开展合作符合国家和北京市教育综合改革和首都疏解的相关要求,是高校服务社会责任所在,为房山区基础教育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他表示,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教育合作一定能够取得满意的成果。

随后,吴会杰副区长、李朝鲜副校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教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密切合作,加强研究和实践,依托我校的教育资源优势,为房山区基础教育可持续发展提供政策咨询和学术支持,为我校的师生提供实践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同时,将房山区良乡三中命名为“北京工商大学附属中学”,良乡中心小学命名为“北京工商大学附属小学”。

孙宝国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房山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他着重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建设高水平、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进程中取得的显著成果,展望了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和疏解北京市非首都核心功能背景下,学校与房山区合作的广阔前景。他表示,今天的签约、揭牌,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良乡三中、良乡中心小学优良的基础设施,两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让我们看到房山区基础教育突飞猛进的发展,更对今后的合作充满了信心。学校与房山区中小学的合作,是面向未来的战略合作,不仅仅是建立合作办学的平台,更重要的是为推进北京工商大学事业和房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学校将尽己所能、全力以赴,发挥人才、学科等优势,为房山区教育综合改革和实现区域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曾赞荣区长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合作协定的签署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着重回顾了与北京工商大学十年来在社会实践、中小学课程建设和素质教育支持活动、课程辅导、社团建设等合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强调,签署教育合作协议为双方共赢搭建了新的更高的平台,创造了更好的条件,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始了崭新的一页。房山区将继续全力为北京工商大学做好服务,为各位老师和同学在房山工作和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双方将会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途径,让合作结出更为丰硕的成果。

最后,市教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讲话。她对北京工商大学和房山区政府开展校地合作、建立伙伴关系表示祝贺。她指出,校地合作是将高校的教学和人才资源,转变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资源、履行高校服务社会职能的重要举措。此次房山区与北京工商大学签署的教育合作协议,内容非常丰富,符合双方的发展需求。相信通过双方深入合作,在加快房山区教育综合改革,提升基础教育质量的同时,也能进一步扩大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品牌的影响力,更有利于学校的发展。她希望房山区和北京工商大学在开展教育合作的过程中,注重基层需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服务保障,坚持加强督导;注重经验总结,坚持长效机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双方在政策、经费、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从积极服务首都发展大局出发,不断探索校地教育合作的新形式和新途径,努力实现校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后,张雪、孙宝国、曾赞荣、吴会杰与两所学校校长隗和春、李庆华共同为“北京工商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工商大学附属小学”揭牌。在热烈的掌声中,在场师生一同见证了这难忘的时刻。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由我校英语老师和附属小学的学生共同表演的英语课程实践展示活动。孩子们流利的英语和精彩的表演展现了良好的素质,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房山区西潞街道工委书记李军、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米忠诚、区教委副主任武玉章、杨凤娟,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红艳、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林刚、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吕良、团委书记王海伟、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秦东生等一同参加了参加此次签约仪式和揭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