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1218日,我校隆重举行“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呼文亮书记、郑焕敏副主任,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处杨仁全处长、电子信息与装备制造处曹岗处长、农村科技发展处张平处长、农村发展中心李守勇副主任、条件财务处李建玲调研员等市科委领导;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庞国芳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威教授等多位专家委员出席会议。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副校长方德英教授以及计信学院蔡强院长、院党委陈谊书记、科技处领导及实验室教师出席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副校长谢志华主持。

孙宝国校长在致辞中向莅临揭牌仪式的领导与专家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孙校长表示,“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揭牌,是我校、尤其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学校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参与北京市创新体系建设中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也标志着学校在食品与信息交叉学科建设上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于实现我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有着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实验室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完成实验室的各项建设任务,取得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国家和北京市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呼文亮书记、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院士共同为“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揭牌;孙宝国校长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庞国芳院士颁发证书;校长孙宝国院士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庞国芳院士共同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方德英教授主持。实验室主任陈谊教授代表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会做了工作汇报,介绍了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及下一步发展规划。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庞国芳院士等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研究特色和建设成果。与会专家围绕中国食品安全发展方向、食品安全大数据先进技术、实验室研究特色、战略侧重点、管理机制、政产学研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审议了《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工作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