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以史为鉴、严以用权——仇立权廉政艺术作品展”

   

   

   

1218日,以史为鉴、严以用权——仇立权廉政艺术作品展在阜成路校区图书馆开展。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纪委书记邱晓平出席活动。画家仇立权到场为我校师生做了生动讲解。开展仪式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主持。

纪委书记邱晓平代表学校向画家仇立权先生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举办本次展览的意义。他表示,举办廉政主题书画展览是学校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廉政教育形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一次有益尝试。他希望干部和师生能够在观展中获得教益,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校氛围,进一步打造克己奉公、廉洁用权的党员干部群体,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画家仇立权先生与大家分享了他对优秀作品的理解和这些廉政主题作品的立意。此次展出的近40幅廉政主题艺术作品以国画、书法传统文化艺术形式表现,以清朝乾隆年间的巨贪、历史上的大老虎和珅为题材进行创作。作品以真实历史人物为原型,以一个个贪腐故事和文配画的方式进行创造,借古讽今,生动形象。他谈到,优秀的书画作品要传播正能量、能温润人们的心灵和启迪人们的心智,兼具欣赏性、艺术性和思想性,更重要是要能让百姓看得懂。

仇立权先生向我校捐赠了3幅艺术作品,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作品中有生肖图案,也有勤于自省照镜子反腐内容书法作品。

随后,在参观过程中,仇立权先生逐一为大家解读了每件作品的内容、含义。一幅幅画针砭时弊,对官场上的贪腐陋习进行了无情鞭挞,夸张有度而又妙趣横生,结合展出的三严三实懂规矩、守纪律、讲诚信等书法作品,也给大家上了一堂直观的廉政教育课程。展出的作品,发人深省,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展览由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联合主办,图书馆协办。参加开展活动的有学校新提任干部、部分中层干部以及师生代表等。展览将持续到20151225日上午,敬请师生前来观展。

附:仇立权简介 

大写意画家仇立权,北京人士,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为中国国家画院刘大为工作室画家、刘大为工作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通哲斋艺术馆馆长。出版有《仇立权·感受与激情·人物动物速写》、《仇立权藏獒画册》、《仇立权人物画册》等多部绘画作品集,多次在国家博物馆、国家画院美术馆等举办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