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田红玉教授入选2015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日前,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知,我校食品学院田红玉教授入选2015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至此,我校已有三名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田红玉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食用香料香精方面的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科技部支撑计划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50多篇,独立编著了《手性香料及其不对称合成》。2005年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排名第三),2014年获得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一)。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由人社部联合有关部门实施的选拔培养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的重大人才培养工程,是“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是在各学术、技术领域起骨干作用、做出杰出贡献、具有发展潜能的中青年领军人才。据悉,2015年全国395人入选该工程,北京市14人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