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工业设计专业97级校友李立成亮相央视《经济半小时》

   

   

1216日,央视2套《经济半小时》播出“小家电转型要靠设计‘红利’”专题节目,对我校工业设计专业97级校友李立成及其创办的“凸凹”设计公司为国内企业做设计研发,助力小家电企业转型进行报道。

节目中,李立成的“凸凹”设计公司以合伙人的方式,宁波某电器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一款在卫生间使用的、集取暖、除臭、除湿、人机交互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能机器人“厕所侠”这也是我国小家电企业自主研发产品合作模式的探索。这一合作模式不仅有助于提高靠量、靠微利生存的OEM企业的竞争力,也为“凸凹”设计公司的发展开辟了新的路径,同时也展示了“凸凹”设计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由校友李立一手创办的设计公司成于2003年,其设计团队至今已获得多项设计界大奖,如红点奖、德国IF奖以及国内知名奖项,设计出了一千多个产品,涉及家用电器、消费电子与通信、智能硬件、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成为国内顶尖的工业设计公司。作为凸凹设计的创始人和CEO、李立成说:“凸凹设计也正在实现企业转型,不仅有了旗下自己的多个设计品牌,商业模式也从最初的设计服务单业务模块,升级为设计服务、产品孵化、渠道建设三位一体模式。”他相信,未来的中国将涌现出更多属于设计行业的机会,因为设计与创新是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所不可缺少的,也是实现企业转型的关键。

节目链接: http://tv.cntv.cn/video/C10329/0e80bdc211964918bcbd23d326c52ff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