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9月6日晚,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深入传达教育部、市教育两委关于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线上参会。

会议要求,全体师生员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高校是首都疫情防控的重要部位,要压实防疫主体责任,严格校园网格化管理,摸清底账底数,备足防疫物资,加强环境消杀,做好师生个人防护。严格落实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返校后健康管理,织密校园防疫防线。

会议指出,近日北京某高校发现多例阳性感染者,再一次为我们敲响警钟,疫情防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从严从实从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校师生核酸检测频次落实到位、健康驿站管理到位、宿舍管理到位、物资储备和发放规范到位、底数底账摸排到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消除疫情防控死角盲区,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事”,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教育两委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坚决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单位要积极主动做好师生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师生安全和防控意识,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配合上级、属地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各单位要主动作为、系统谋划,稳妥有序推进秋季学期日常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确保“两手抓、两不误”。全校师生员工要凝心聚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共同维护校园正常秩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