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互联网+”辅导员专题培训

为提升辅导员创新创业教育的能力和水平,特别是进一步提高辅导员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开展学生工作的能力,学生处特邀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马德富为全体辅导员做了题为“移动互联教学创新体验”的专题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讲座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

马德先生现场建立微信群,一步步将传统课堂打造成O2O新型互联网课堂入手,展示了将互联网技术应用于课堂教学,通过微信建群、线上发布问卷、线下互动的课堂组织过程充分展示了翻转课堂“课前主动学习、课上互动讨论、课后延续分享”的组织形式与魅力,形象地展示了互联网课堂在知识传播、课堂组织、效果评估、师生互动、学习成果认可的全新教学模式。全体辅导员听完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立即行动,将自己2016年着重想开展的工作通过互联网,公开晒诺,希望大家相互监督,在2016年能够有新的突破。

最后张德玉副书记总结发言。他谈到,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历史机遇期,辅导员作为承担着大学生就业指导课和职业生涯规划课的主体力量,应主动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之中,运用移动互联技术,提升课堂吸引力,让创新意识扎根在每个学生心,主动帮助有创业意愿的学生提高创业能力。与此同时,还要举一反三,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将移动终端、新媒体技术运用到学生活动、班级建设、主题班会、党团课等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提高学生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全体辅导员要审时度势、因势利导、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寻找工作发力点,为实现更大的工作价值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