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1217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党务工作会议。校领导谭向勇、张德玉、董竹娟出席会议。学校党委职能部门中层干部、机关党委和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以及党务秘书五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主要内容。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明确职责,加强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和指示,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切实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张德玉副书记还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本学期学校在新生中持续开展“引航工程”,通过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开展“五早一晚”系列活动、开展英语和数学培训等举措,着力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大力推动学风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并通过数据对比分析了学生学习、生活习惯与学业成绩的关系,希望各学院继续总结经验,强化班主任对学生的关爱和指导,要求对班主任工作进行考评;通报了学校和各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希望各学院继续努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安排好各项学生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首先传达了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强调了三点:一要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二要突出重点,扎实推动高校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三要狠抓落实,努力开创高校统战工作新局面。随后,董竹娟副书记重点部署了学校处级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总体安排,要求各单位通过认真梳理征求到的意见、查摆剖析问题、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制定整改方案,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和效果;布置了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的具体安排,并对党员发展工作、党内统计工作和2015年度最佳党日活动评选,以及完成好干部、党员在线学习任务等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进行了总结,对相关工作提出进一步明确要求。第一要切实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统战工作。他指出,高校要始终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分发挥媒体的正面引导作用,加强党务工作推动学校发展。第二要继续做好学生工作。在肯定近期学生工作各方面成绩的同时,谭向勇书记强调,学生工作要进一步推进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加强工作创新、提高效率,围绕学校人才培养根本任务不断努力。第三要深化“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开好各级民主生活会,梳理分析收集到的各方面意见,积极落实整改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取得实效。此外,谭向勇书记还对近期再次核定整改办公用房、财务报销、请假和护照管理、全员聘用等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级党组织要严格遵守规定,做好思想引导和相关解释工作,推进规范化、精细化运行和管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