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创业大讲堂及创业沙龙系列活动

     

     

为了多层次、全方位鼓励和指导大学生开展创新和创业实践活动,培养创业意识、创新创业精神,提高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于1118日—1216日开展了创业大讲堂及创业沙龙系列活动。

创业大讲堂活动分为三讲,邀请了优品悦动COO林俅、中国远大集团公共事务与品牌管理部总经理石珂等嘉宾为同学们进行了创业项目来源、创业营销策划、大学生创业政策解读等内容的讲授,授课嘉宾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其讲授简明易学、引人入胜,内容实用有效、注重实际操作,同学们通过学习加强了创业知识的积累,也对创业的过程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更加明确自己的创业目标及方向。

创业沙龙活动旨在加强创业团队间的交流,促进学生与创业企业家的深度沟通。首场活动由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的一等奖获奖团队北京星创无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周玉琢、北京那有钱科技有限公司CEO刘宝中、北京迈设计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CEO刘梓辉、米唐艺(北京)商贸有限公司CEO周敬义进行了创业历程分享。第二场活动邀请了北京创筹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陈朝和北京商专永信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联合创始人方挺分别带来了以商业路演及初创公司的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的沙龙分享。

培训过程中,学校还组织学生创业团队参加了京津冀三地青年“双创特区直通车”以及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合作交流会活动。在由团中央、天津市政府在天津市创新创业特区共同举办的京津冀三地青年“双创特区直通车”活动中,我校学生创业团队与来自京津冀三地高校的大学生创业者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参观了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以及腾讯众创空间。在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与中关村软件园联合举办的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合作交流会活动中,主办方进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服务体系、校企双创合作模式、中关村软件园大学生创业园的服务模式的介绍,同时参会企业就大学生双创合作与参会学生团队进行了主题交流。

学校今后将继续为创业大学生提供有效的服务及支持,举办更加丰富的创新创业活动,聚焦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不断丰富学生的创业知识、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