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十三期团干部培训班、第五期学生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

  

  

1216日,学校第十三期干部培训班暨第五期学生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本期团干校共有448名学员参加。经考核,447名学员准予结业。同时,评选出优秀团校辅导员8人、优秀班长8人、优秀学员45人、优秀班集体5个。

在为期两个月的培训中,通过与领导交流、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等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使广大学员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素质,提升了能力,达到了团干校的预期效果。其中校长孙宝国院士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切身经历,以“自信与成才”为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大学期间的收获,并给大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以“怎样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为题从“珍惜大学好时光”、“我的大学我做主”、“把事情做到极致”三个方面为团干校学员上团课;以答辩形式开展2015年优秀学生基层组织评选;邀请了北京市“我们价值观”及“京华英雄”百姓宣讲团为学员们带来了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抗战期间的英雄精神及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宣讲。除此之外,本期团课举办了我校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对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中涌现出的优秀指导老师、优秀个人和团队进行表彰;召开“时政班建讨论会”,对当今时政热点和班级建设提出见解。团课内容丰富多样,老师讲解风趣幽默,广大学员认真听讲,为增强我校团学干部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增进责任意识,为党的事业培养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

结业典礼上,团校16班的金芳如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在团课学习中收获颇丰,认识到大学生要树立崇高目标和远大理想,并努力为之奋斗。来自团校13班的优秀辅导员代表王若卿在发言中表示团课丰富的课程内容为学员们大学生活起着合理明晰的指导作用。团校学员的积极发问求知精神也使她深受感动,增强了她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团委书记王海伟在总结中对全体团校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树立理想。希望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二是勤奋学习,奋发成才。她表示,大学是读书的最好时间,要努力形成“学思践悟”的良好风气。三是准确定位,率先垂范。学生干部是学校与学生的桥梁和纽带,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学校党委的精神落实到具体活动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