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共同战“疫”】学校召开临时管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5月1日,学校召开临时管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落实北京市会议精神,总结近期工作,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临时管控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现场总指挥、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会议。各专班成员线上参会。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晓华传达了蔡奇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临时管控期间工作,汇报了校领导在阜成路校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在岗教职工情况,同时汇报了学校临时管控区内核酸检测情况,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

会上,各工作专班成员分别汇报了临时管控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工作重点,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中奇指出,要规范临时管控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制度,将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纳入临时管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回头看”,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配合属地公安机关对学校阜成路校区大门严格管控管理;要切实畅通学生信息和诉求反馈渠道,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要强化对物资储备场所的管理,做好全员“五一”期间核酸检测提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底线。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黄先开、孙宝国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孙宝国指出,各专班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一是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临时管控期间校园内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做好在校师生思想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二是要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把校门关,严格落实学校食堂、宿舍、实验室等校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环境消杀,保障在校师生学习工作、实验研究等需求。三是要对临时管控区内核酸检测采样流程、现场组织、防控措施落实等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全面了解掌握师生“五天三检”情况,严格规范落实相关防疫要求,确保检测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黄先开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随时保持信息畅通。要提前谋划,换位思考,从师生的切身感受出发,进一步疏通理顺工作环节,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加强沟通协作。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专班要履职尽责,做到谋事在前、计划先行、向前一步,以万全的准备应对疫情考验,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每一个人。三是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要畅通师生获取权威、真实信息渠道,及时发布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要求,营造疫情防控良好舆论氛围。四是要完善应急预案。各专班要对现行工作方案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反馈,进一步明确各工作环节中存在的不足,及时调整预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补充完善,确保科学、规范、有序开展后续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