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办北京高校会计专业群系列课程研讨会

   

   

1119日至1210日,由我校和中央财经大学牵头的北京高校会计专业群系列课程研讨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专业群参与单位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等课程负责人和实务界专家参加会议。我校会计专业群负责人、科技处处长杨有红教授、商学院党委书记欧阳爱平教授、商学院副院长毛新述教授以及各课程的负责人、部分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系列研讨会根据课程分为财务会计课程研讨会、公司财务与成本管理会计课程研讨会、审计课程研讨会和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研讨会四次举办。每次课程研讨会分为主题报告和交流讨论两个环节。会议先后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戴德明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张新民教授等作了关于财务会计建设与教学、成本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课程建设与教学、审计课程建设与教学、财务报表分析课程建设与教学主题报告。在交流讨论环节,各参与单位课程负责人就相应课程建设和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讨论涉及到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包括课程安排、课堂教学方法、课后教学、考试等,尤其是对案例教学和开发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次系列课程建设研讨会的召开,旨在为会计学专业的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提供一种可推广和可复制的模式。学院将认真总结会议达成的共识,基于我校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改革实践,向北京市提交北京高校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改革综合方案,提高北京高校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