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3月13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重点岗位科室负责人、管理七级岗位人员参加会议。大会设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北京高校2022年基层党建述职专题片。党委书记黄先开传达了北京教育系统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最新部署要求,全面总结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主要工作任务。2022年,学校党委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2023年,将继续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重点从五个方面推进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二是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三是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四是以十大重点任务落实为主抓手,实现学校高质量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五是以干部治理能力提升为突破口,解决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瓶颈。黄先开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把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坚持不懈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随后,黄先开通过点人点事通报了2022年学校发现查处的违规违纪有关案例,通过纪律和规矩意识、制度管理与执行、担当作为、内控领域风险四个方面的典型案例,深刻警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强调要深入剖析个案、主动对号入座、认真对照查摆,自觉从点到的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及时补齐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和漏洞。

孙宝国表示,党员干部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积极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