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完成2022级本科生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

2022级新生军训期间,我校11名兼职军事理论课教师分别在两校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首次军事理论课教学任务。

  

  

11名教师分成4个专题小组,分别从《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中选取必修章节,讲授了《国防法规》《国防动员》《毛泽东军事思想》和《信息化作战平台》四个模块的教学内容。授课教师以教材为基础,加入贴近学生实际、易于学员理解的现实案例,旁征博引,张弛有度,圆满完成了各个章节的教学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军事理论课是《军事课教学大纲》规定的军事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大学生了解国防基本知识、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肩负青年责任担当有着重要的教学意义。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军事理论课程教学,不断推进学校军事理论教研室建设。教研室不定期开展集体备课、交流研讨、外出学习,并先后邀请国防大学韩旭东、王建平教授来校现场指导,传授授课经验,点评授课内容,参与队伍建设研讨,为我校军事理论教学发展建言献策。目前,我校已有8名教师通过北京高校军事理论课协作教学资格认证。

  

本轮授课的11名兼职教师由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处、团委、校办、组织部等党政机关教师组成,此次授课的顺利完成为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学积累了实践经验、夯实了师资基础。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快军事理论教研室建设,加大自配教师培训力度,探索授课效果更佳的小班教学模式,全面规范健全我校军事理论教学体系和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