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扩大)暨学习大讲堂第十讲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升理论学习质量,在3月-5月组织线上专题培训和分组研讨的基础上,6月23日,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扩大)暨学习大讲堂第十讲,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督学组督学、博士生导师洪向华教授讲授题为“‘两个确立’的基本依据和决定性意义”的专题报告。学校党务职能部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线上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主持。

 

 

洪向华教授从“两个确立”的理论、实践和历史依据,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两个确立”的基本依据及其决定性意义。他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中国共产党一贯重视理论指导和勇于进行理论创新,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长期实践中,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在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应对全球共同挑战、维护人类共同利益的过程中创立并不断丰富发展的,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和工作遵循,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

洪向华教授强调,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深刻认识和把握 “十个明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体现到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

李中奇在总结中指出,洪向华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以宽广的历史视野和生动的语言,使大家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而全面的认识,希望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将报告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干事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