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召开2021年度编委会会议

12月15日,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召开2021年度编委会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副书记、学报主编、校长孙宝国院士,谢剑平院士、朱蓓薇院士、吴清平院士、陈坚院士、刘仲华院士、任发政院士、单杨院士,和来自各高校、科研院所和我校的40位编委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校科学研究院院长兼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王静教授主持。


孙宝国对编委们在百忙之中参加期刊编委会会议表示感谢。他表示,食品行业期刊竞争激烈,《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在短时间内脱颖而出,已经成长为国内一流并且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期刊。当前,期刊发展面临着机遇和挑战,感谢编委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希望得到编委们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编辑部叶红波编审就期刊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影响力的提升以及期刊发展目标等方面内容对期刊工作进行了汇报。

 

与会编委们对《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在近几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编辑们的开拓精神和扎实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编委们一致认为,期刊工作肩负着引领行业科研方向和促进行业创新成果传播的重要任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被EI数据库的收录不仅仅是北京工商大学期刊工作的一件喜事,也是国内食品科研领域的一件大事。编委们还围绕扩大期刊影响力,提高期刊学术质量,增强期刊特色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孙宝国总结指出,科技期刊是传承人类文明、荟萃科学发现、引领科技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国家科技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国家高度重视国内科技期刊建设,《食品科学技术学报》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加强编辑部与各位编委的沟通和交流,充分发挥编委的作用,更好地把握期刊发展趋势,提高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为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为国内食品行业的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