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红色基因永传承,同心共筑工商梦。6月2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王伟、李中奇、欧阳媛、张耘、郑文红、龚六堂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主持。校学位委员会成员、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及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约1200人共同见证这一庄严而难忘的时刻。

雄壮的国歌声拉开典礼的序幕。


副校长龚六堂宣读《北京工商大学关于2021届研究生准予毕业及学位授予的决定》。

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文红宣读《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2021年,我校共有7名博士研究生获得毕业证书并被授予博士学位,共有1145名硕士研究生获得毕业证书,1143名硕士研究生被授予硕士学位;113人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其中56人被推荐为市级优秀毕业生。

经济学院高雷(GOMES DA SILVEIRA DANRLEY)表示十分荣幸能在毕业典礼上代表留学生毕业生发言。他谈到,北工商为学子们提供了高水平的教育环境,最大限度地激发学子们的潜能;为留学生们提供了很多了解和探索中国的文化、传统、城市、自然和生活方式的机会,让留学生们以最直接的方式体验了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国家,了解了中国的伟大,并感受到了中国未来的无限潜力。他感谢学校的培育,感谢老师们的指导,感谢家人的支持,感谢同学们的陪伴,期待有一天能够再回到中国,更加深入地了解这里。

食品与健康学院冯钰琳代表全体毕业生对学校与老师的辛勤培育、父母与伙伴的关心帮助,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她以“我与母校共成长”为主题回顾了在北工商度过的本硕七年岁月取得的学习成果和母校改革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这一切鼓舞着她即将在母校开启的四年博士学习时光。她感慨一路走来,是学校的良好生活环境与严谨的科研氛围为学子们保驾护航,是每一位导师夜以继日的谆谆教诲为学子们指引前进的方向,是社会的关心爱护让学子们有了肩负责任继续向前的不竭动力。即将从北工商出发,奔赴前程之际,她倡议毕业生们以博学笃行的精神,以克己奉公的品质、坚韧不拔的定力、革故鼎新的勇气,做肩负起时代重任的北工商人,与母校共同进步,与祖国同向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人工智能学院院长于重重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她表示,2021届毕业生们以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精神在疫情这场大考中交出了精彩的毕业答卷,向即将毕业的2021届全体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她希望毕业生们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不断进取,成为有使命感的北工商人:一是求真务实,以实干为根本,要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以实干创造新业绩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二是修身立德,以品行为保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三是勤奋为学,以奋斗为途径,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四是开拓创新,以创新为动力,把创新当成一种习惯,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自力更生、自主创新。

在响彻会场的掌声中,毕业生代表为导师代表献上鲜花,表达对导师的感谢、感激与感恩!

全体毕业生起立,高举右拳齐声宣誓,将铭记校训,感念师恩,赓续红色基因,奉献祖国人民,为国家繁荣昌盛,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毕生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院士在讲话中表示,今年的毕业季恰逢建党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意义深远。他代表学校向获得博士学位的7位同学和获得硕士学位的1143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研究生导师和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前来参加毕业典礼的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谈到,在求学的岁月里,2021届毕业生们勤奋学习、积极进取,获得了优异成绩:35名同学考取博士研究生,113名同学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56名同学被推荐为市级优秀毕业生,有43名同学读研期间获得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共取得科研成果1023项,高水平成果持续增长,其中SCI/SSCI共227篇, EI论文51篇,申请专利107项、9项获得授权,出版著作1部,报告413篇,获奖53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43项,在“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比赛中获得了国家级一等奖,创造了同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在毕业生们即将奔赴人生新的征途追寻梦想之时,孙宝国向大家提出希望:希望2021届毕业生们“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心中有阳光”,就是要厚植家国情怀,把爱国报国的旗帜高高擎起。希望大家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到基层、到一线、到技术攻关的前沿去锻炼自己、增长才干,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在对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的深刻理解与把握中,主动地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脚下有力量”,就是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并持之以恒地奋斗。要有大视野大格局,必须扎根中国、服务中国,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在奋斗路上要全心投入,不要轻易放弃,持之以恒直至成功。孙宝国希望毕业生们整理好行囊,调整好心态,带着在北工商收获的知识、能力、勤奋、严谨,自信地、勇敢地、坚定地走向人生下一站!并祝愿大家在新的征途上一帆风顺,有成功的事业,有美满的家庭,有自己无愧的人生!

在激昂的乐曲声中,同学们身着学位服依次有序走上主席台,学校学位委员会成员为他们扶正流苏。受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们线上线下相约告别,今年,学校特别邀请了2020届14位毕业生代表重聚校园,为他们补上隆重的仪式,珍重道别!导师将每顶学位帽的流苏从右拨到左,镜头聚焦每张青春洋溢的脸庞,从此刻起,毕业生们将带着母校的祝福启航人生新征程!

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典礼落下帷幕。全体毕业生将学位帽高高抛起,飘扬的流苏寓意飞扬的青春梦想将尽情绽放、高飞远举。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力行求是,勇于创新。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们,请记得,在你们为党为国为民建功立业的同时,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祝福你们开启新征程,更期待早日载誉而归!愿此去鹏程万里,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