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郭建华参加2024年北京市教师工作会暨教师队伍建设年启动会

3月15日,2024年北京市教师工作会暨教师队伍建设年启动会在京召开。市教育两委领导出席会议。市教育两委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央属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市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建华参加会议并作代表发言。

2024年北京市教师工作会暨教师队伍建设年启动会旨在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启动教师队伍建设年活动,在第4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形成教师队伍建设新质生产力。会上总结了2023年市教育工作,部署教师队伍建设年重点任务。

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建华作为唯一高校代表发言。他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落实好市教育两委教师队伍建设年工作部署要求作题为“弘扬教育家精神 锻造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的汇报。他谈到,市教育两委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组织开展“教师队伍建设年”活动,聚焦五大行动,一体推动教师思想政治、师德师风、育人本领的整体性跃升,是将党中央对教育的关心和重视转化为教师队伍建设的务实举措,为高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建强高素质教师队伍提供了具体实施路径。北京工商大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突出强化思想引领、树立榜样示范、深化制度改革,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矢志培养更多教育家型的强教之师,为强国建设作出北工商贡献。一是强化思想引领,筑牢理想信念压舱石。加强党对教师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落实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指导意见20条》,加快建设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二是树立榜样示范,夯实师德师风建设根基。贯彻落实好全市教师大会精神,组织开展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大力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落实市属高校分类发展任务目标,推进交叉平台建设,深化师德教育,加强警示教育,树立榜样典型,持续提升教师育人能力。三是深化制度改革,激发教师队伍能力活力。不断完善人才发展体系,坚持分层分类施策,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郭建华表示,北工商将坚持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在市教育两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教师队伍建设重点难点,坚持师德第一标准,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筑牢人才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