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正是少年 先声夺人”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

515日,学校首届“正是少年 先声夺人”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在良乡主校区模拟法庭举行,校团委老师、院团委书记担任教师评委,90名学生代表担任大众评委。

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历经两个多月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在决赛过程中,通过“自备稿件展示”“现场即兴主持”和“红色经典诵读”三个环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比赛内容紧密结合,不仅检验了选手们的文字功底与知识积累,还考察了专业素养与应变能力。同学们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青年大学生对社会的使命与担当,用一场精彩纷呈的试听盛宴向建党百年献礼,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很好地诠释了“正是少年 先声夺人”的活动主题。

    

选手们在舞台上自信昂扬、侃侃而谈,他们沉着稳健的台风、机智幽默的妙语,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阵阵掌声。从科技的发展进步到扶贫的伟大成就,从南湖起航的红船精神到万众齐心的共同抗疫,让大家深深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飞速发展、繁荣昌盛,人民的生活迈入小康、步步高升。

      

经过激烈的角逐,外国语学院商玉洁摘得桂冠,传媒与设计学院王泽莹荣获二等奖,传媒与设计学院李沐宸获得三等奖。经过网络评审投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周钰淇夺得本次大赛的“最佳人气奖”。同时,评委老师们也为所有获得“十佳主持人”荣誉称号的选手们颁奖。

本次主持人大赛以校园文化为载体,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创新了活动形式,丰富了比赛内涵,全面发掘了我校大学生主持人才,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青春舞台。校团委将继续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一如既往地为我校学生创造更多更广更好的历练平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