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22年第五届“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

12月22日中午,2022年第五届“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在良乡主校区举行。学生处处长吕良、副处长许峰,各学院资助专项工作辅导员、第五届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开始,《“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纪实》视频带领现场师生回顾了前四届宣传大使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经过四年的发展,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团队已成长成为一支品牌特色明显、育人效果显著、管理运作成熟的学生实践队伍。

   

2022年第五届“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招募工作得到了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热烈相应。经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生资助中心组织选拔,共有25名品学兼优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受聘成为第五届“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聘任仪式上,许峰宣读了《关于聘任2022年第五届“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决定》,吕良、许峰共同为新聘大使颁发聘书,各学院资助专项工作辅导员为新聘大使佩戴徽章。新聘大使共同宣誓,要做励志成才的先行者、资助政策的学习和传播者、知恩感恩的践行者,为更多的贫困学子点燃希望的心灯。

  

外国语学院尚雅杰作为新聘大使代表发言,她通过对自身成长求学经历的讲述,表达了对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这份荣誉的珍惜,并承诺一定会传承精神、践行使命,用自身的星星之火,点燃更多梦想和希望。数学与统计学院许玲玲、经济学院陆应凤作为第四届宣传大使的优秀代表作了模拟宣讲,她们情真意切、感人至深的演讲带给在场师生极大的触动,为新一届宣传大使宣讲工作的开展作了表率。

吕良对各位新聘大使表示祝贺,并以往届优秀大使为榜样,勉励新一届宣传大使要珍惜荣誉、不怕困难、精诚团结、开拓创新。同时,他希望资助工作队伍的教师能够不忘初心,提供全面保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是在北京市学生资助中心统一部署下开展的专项教育活动,事迹曾被“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现代教育报》、“学习强国”等媒体和平台报道,获得多项北京市荣誉。未来,学校还将进一步丰富“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角色定位、深化与河北蔚县“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实践基地”的合作机制,将教育扶贫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服务社会、成长成才紧密结合,为巩固国家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