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方晓芬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1210日,应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计信学院邀请,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联合分校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系主任方晓芬教授到我校做了题为“人脑连接组的可视化(Visualization of Human Brain Connectom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信学院党委书记陈谊教授主持。

方晓芬教授的报告以其团队研究成果为主要内容,讲述了人脑连接组的可视化流程与方法,其成果将科学可视化与信息可视化的方法进行了结合,用颜色及纹理等方式对人脑信息进行了有效编码和分层呈现,从而可为医学领域专家辨别人类大脑病症早期特征提供参考。报告结束后,方教授解答了在场师生所提出的问题,提供了可视分析相关问题的新的解决思路。最后,大家对方教授的精彩报告和解答表示衷心感谢。

计信学院院长蔡强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教授、计算机系相关老师及学院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这次报告会。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院校的多名研究生也慕名前来参加了该报告会。

主讲人简介:

方晓芬,博士,教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联合分校(IUPUI)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系主任。方教授于198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应用数学系获学士学位,1986年在浙江大学应用数学系获硕士学位,1992年在美国犹他大学计算机系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科学与信息可视化、医学影像学、体图形学和几何建模。他已在这些领域发表了近百篇论文,并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SF)、美国国家健康基金(NIH)、美国国防部和美国司法部的赞助。方教授多次担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和健康基金的评审专家以及各类国际会议的学术委员会主任或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