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一二·九”校园趣味迷你马拉松比赛暨“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系列活动

  

   

  

     

  

为纪念一二·运动80周年,鼓励青年学子秉承强身健体,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去迎接祖国赋予当代青年学生的神圣使命,1213日下午,我校一二·趣味迷你马拉松比赛在良乡校区操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吕良、校团委书记王海伟、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亚辉、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此次活动。我校共计学生代表1800余人参与本次比赛。

运动员入场后,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发表动员讲话,他表示今天举办一二·趣味迷你马拉松比赛,是为了弘扬一二·的光荣传统。八十年前,广大的青年学子,走上街头,抗议帝国主义的侵略,在全国掀起了抗日救亡运动。八十年后,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在复兴,今天我们以此来纪念一二·的先烈,弘扬一二·的传统。同时,今天也是个特殊的日子,19371213日,30万同胞惨死在日本帝国主义的屠刀之下,这也是整个中华民族所不能忘记的耻辱,我们也是以这样的方式激励同学不忘历史,奋勇拼搏。张德玉副书记鼓励同学们积极锻炼身体、刻苦学习,将来承担起社会责任,并激励我校青年学生以史为鉴、牢记时代责任、担当青春使命、立志成才报国,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力量。

接下来裁判员代表宣读比赛规则,一二·校园趣味迷你马拉松比赛正式开始。本次趣味马拉松比赛分为乒乓球接力、踩报纸、坐地起身三个趣味项目,9个学院分成五组依次出发,我校领导及老师不仅为比赛的同学加油助威,更是亲身参与其中,共同体验马拉松路线,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们的行动在精神上给予同学们鼓励和支持。

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创造了优异的成绩。经过激烈的角逐,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以优异的成绩斩获一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共同夺得此次比赛的二等奖,经济学院、食品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和理学院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比赛之后,学校战友协会与街舞社给同学们带来了擒敌拳、街舞等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至此,学校一二·趣味迷你马拉松比赛圆满结束。

生命在于运动,体育洋溢青春。一二·代表的不仅是一个时间,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80年,历史已翻过厚重的一页,我们永远都会记得那段带有刺骨朔风的峥嵘岁月。作为北工商的一名学子,我们应当继承和发扬一二·精神,铭记历史、面向未来、开拓创新,以最新的姿态、最强的体魄为祖国而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