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工部举办2015年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研究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职业竞争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研工部于1127-129日开展了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包含创新创业讲座、创业沙盘训练课程、以及创新空间体验参观等活动。

此次创新创业讲座邀请到知名创业家、创投圈活跃人士为在校研究生举办了两场主题为“创业—凡存在皆互联”、“移动网络营销如何为我所用”的创新创业演讲。演讲者以创新创业意识培养为目标,结合自身多年创业经验和感悟,与同学们交流心得。通过讲座,不仅点燃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还让大家对创业有了更深的认知,认识到在创新创业的路上,会遇到挫折,但同时成功的案例也告诉大家正确对待创新创业的环境,脚踏实地,虚心学习,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定位,进一步转变创业观念,增强创业就业信心。

为提高同学们的竞争合作意识,设计了主题为“沙漠掘金”的创业沙盘课程。通过学院组队参赛的形式,模拟了在团队运作时可能出现的人员合作、沟通、竞争、压力及冲突等问题进行深度挖掘、分析和找到解决方法。课程帮助同学们学会对有价值的信息进行筛选和有效率的工作,让大家认识到团队合作、周密安排的重要性,同时培养了大家的风险意识。

培训过程中还组织同学们来到位于朝阳区的“洪泰创新空间”,实地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创业兴趣,学习创业经验。通过空间展示创业者们自主研发的充满创意的高科技新产品,不仅传达了最新的创业理念,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轻松愉悦、富有创造力的工作环境。 

本期创新创业教育培训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科技创新和自主创业的兴趣,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研工部还将继续加强研究生创新创业方面的引导和培训,培养研究生的创新创业意识,鼓励研究生不断完善自我,并把专业学习、科学研究与创新和就业有效衔接起来,积极应对未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