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党校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顺利结束

  

  

   

129日,研究生党校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阜成路校区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熊慧、校党委组织部李跃萍老师,研究生院许欣老师参加。结业典礼由党校班主任赵璐主持。

熊慧向本次顺利结业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并肯定了党校班所有工作人员、班主任及班委的辛勤付出。她建议学员们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和党性修养,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党课的培训能够更加坚定入党的信念,时刻以一名优秀研究生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五中全会精神,加深对党执政规律的认识和理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栋梁之材。

赵璐作了培训总结发言,回顾此次党校培训的各个环节。优秀学员代表边敏、党校优秀工作者(班主任代表)王燕美同学分别发言,表示会继续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遵守党的纪律,努力学习,积极工作,敢于创新,勇于实践,时刻以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不断提升个人素质水平。

熊慧、李跃萍、许欣为第九期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优秀工作者、优秀班集体和结业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共有121名学员顺利结业,培训课程为期两周。为落实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生党校邀请清华大学博士生实践服务团为党校学员们作了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再阐释》报告会。培训班举办了以“十八届五中全会”为主题的模拟新闻发布会活动,党校五个班级分别派出学员模拟外交部、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财政部、农业部和教育部五个部门部长及主任,以及学员模拟记者进行中英文提问;同时,举办了“学术道德”主题漫画比赛,参赛作品围绕论文抄袭、考试作弊等有关学术道德的主题,通过黑白铅笔画、彩笔画等不同的形式,设计出八个漫画,新颖别致。此外,培训期间还开展了《创业—凡存在皆互联》创业讲座、开展研究生学习生活调研等活动。通过专题理论讲座、讨论交流、外出实践参观方式,丰富了党校教育的形式,使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思想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