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主题分享会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9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在良乡校区举办《红色家书》主题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团总支书记徐亮、辅导员姚悦等,与来自各年级、各专业的近百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分享了观看《红色家书》的心得体会。
分享会上,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通过PPT等形式,回顾了“一二·九”运动历史事件以及观看《红色家书》的感想收获,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对于不同时期的青年学生追求真理、坚定信念的理解。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刘雨舟同学说:“要学习他们的激情,寻找自己的信仰,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坚信共产主义,执着追求自己的梦想。”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应当铭记历史,从中收获奋进前行的力量,同时从自身做起,公正客观的评价自我、正视自我、反省自我,自强不息,锐意进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
刘晶对分享的成果进行了点评。她希望全体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情操,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大胆创新,将个人追求和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联系起来,担当起建设祖国的历史重任。
《红色家书》纪录片以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6位人物与亲人、战友、朋友间的书信为线索,讲述了书信背后的故事,展示了不同时期共产党员和革命战士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坚强党性。此前,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团学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红色家书》,抗战时期青年学生白乙化投笔从戎献身抗日救国、新时期青年学生何金慧在成长中升华自己的理想等不同社会发展时期下青年学生追求理想的人生事迹,引起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们的强烈共鸣。
通过开展主题分享交流活动,引领青年大学生在重温红色历史的同时,从红色家书中触摸他们的思想发展轨迹,进一步激发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其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