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5年秋季学期第六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129日,2015年秋季学期第六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谢志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详细说明了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摸底情况和集中初评方案,通报了2015年度财政专项资金支出进度情况,并就2015年度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做了动员。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与学位等相关工作情况。强调各学院要按照学校十三五规划方案要求,制定本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教育的十三五规划方案,研究生院将参照学院十三五规划方案,制定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教育十三五规划方案,并召开论证会对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教育十三五规划方案进行论证。

谢志华副校长就科研、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加强两科基金的申报质量检查,继续凝练学科蓝图,学科规划既要突出特色又要符合实际需要,建立一个以学科为主导的资源配置体系。他指出,各学院要积极参与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强以专业为支撑的津、冀地区的大学合作。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部、科研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