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代表队荣获“学创杯”2015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二等奖

         

近日,2015“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暨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在广西大学落幕。大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广西大学承办。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专家与学者参与研讨,63支代表队200余名队员角逐总决赛。我校学生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2015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分为校内选拔赛、省赛、全国总决赛等三个环节。来自全国290多所高校,1000余支大学生团队参加了历时半年的校内赛及区域赛。总决赛分为“软件模拟经营”和“创业策划书答辩”两个部分。最终成绩由两部分依据6:4比例计算得出。软件模拟经营比赛历时一天,各团队模拟玩具公司进行六个季度的市场经营竞争,最后模拟软件系统根据各参赛团队的经营业绩自动生成比赛结果。创业策划书答辩从项目新颖性、技术可实现性、商业可行性等方面重点考察项目的创意来源、管理团队配置、商业模式、运营管理、资本构成、财务前景等内容。我校作品旅游类app“门口儿”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比拼和争夺,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二等奖。

今年是我校第二次参加此项赛事,也是第一次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总决赛,教务处、学生处、学校团委和相关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文科实践中心从赛前培训、开放实验室、技术支持、指导学生参赛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

附:我校参赛代表队指导教师和学生名单

指导老师:曹刚、朱建方

参赛队员:闫克金(会计123)、金雨轩(数学13)、李雪飞(软件132)、闫博伟(保险12)、陈泽荣(财管13)、周朋飞(计算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