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连续第四年荣获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比一等奖

   

   

128日下午,由北京市教育工委主办的“践行核心价值观 永葆党员先进性”——2015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审会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我校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继20132014年荣获一等奖之后,再次从北京56所高校的1039个学生党支部中脱颖而出,以总评分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蝉联该项活动的一等奖。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农村工委、首都文明办、市委宣教处、市委社工委党建工作处等部门领导出席评审会并担任评委。各高校主管部门负责人、学生党支部代表、媒体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评审会。

参评各学生党支部按照抽签顺序逐一展示汇报5分钟的共建成果视频,并接受现场评委的提问。我校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一段精美的视频生动再现了一年来与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党支部开展的以“走基层,践行核心价值观;砺党性,共圆美丽乡村梦”为主题,以“文明农村”、“生态农村”、“智慧农村”、“美丽农村”为主要内容的共建活动。学生一支部紧密结合学科优势,连续三年与黄山店村党支部共建,全面、深入助力黄山店村经济转型发展。三年来,支部累计参与学生达678人次,其中正式党员70人、预备党员211人、入党积极分子近400人,有效活动63次,往返数千公里,把红色“1+1”活动的影响从党员、积极分子延伸到团员和普通学生,让广大学生在了解农村、服务农村的过程中去认识社会、回报社会,以实干精神浇灌青春梦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视频播放结束后,现场评委对我校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给予了高度评价。评委认为我校学生党支部开展的共建活动做到了虚实结合、内外结合,构建了长效机制,真正使“1+1”的共建结果大于2,将活动质量提高到了新的高度,希望我校学生党支部继续坚持,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红色“1+1”示范活动,将该活动作为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实践平台以及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的“品牌活动”。在实践中,学校逐步总结出了包括宣传发动、培训交流、过程监督、内部评审等一系列好的经验做法,各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参与数量从2012年的15个提高到2015年的31个,支部活动水平也有了明显提升。学校连续4年有学生党支部在北京高校的最终评审中荣获一等奖。

我校今年共有10个本科生党支部进入了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的最终评审,其它支部的成绩将于明年3月份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