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合唱比赛暨年度表彰大会

   

   

   

为引导和激励大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精神,树立责任意识,争做先进优秀,126日,商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合唱比赛暨年度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欧阳爱平、副书记樊江涛,校团委书记王海伟,校合唱团指导老师赵梦弦,校舞蹈团指导老师王凌焱,班主任、辅导员与大一新生共六百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欧阳爱平开幕辞,她回顾了80年前的那段催人奋进的光辉历史,勉励同学们要牢记历史,勿忘使命。她谈到,商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生工作取得了丰硕成绩,感谢学院师生的努力和贡献,对取得优异成就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一二·九”精神,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勤奋学习,历练人生,懂得感恩,传播正能量,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认真备考,诚信迎考。

大会表彰了2014-2015学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班级建设奖及商院之星,王海伟、樊江涛分别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与会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共同为获奖学生和班级颁奖。今年共有94名同学获奖市级以上奖项,2个班级获得市级以上奖项,9个班级获得校级以上奖项,177名同学获得校级以上奖项;管理科学13班、注会151班、工商156班等3个班级荣获学校班级建设三等奖,物流142班、注会142班等2个班级荣获班级建设二等奖,注会133班荣获班级建设一等奖;共有100名学生个人和团体获得商院之星。表彰激励获奖学生和团队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学生树立榜样和标杆,以实际行动彰显商院学生的精神风貌。

大会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共分为耀党之辉、壮国之威、扬族之美三个篇章,2015级新生15个班级轮番登场,既有《闪闪的红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等红色经典,也有《歌唱祖国》、《国家》、《爱我中华》等时代旋律,通过同学们生动的演绎,展现出华夏青年为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走过的峥嵘岁月和留下的光辉印记。各班以嘹亮的歌声、整齐的动作、精心的编排将商院学子的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新生班主任也参与到合唱队伍中,他们穿上红军装与同学们一起引吭高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组织奖、最佳风貌奖等奖项,工商管理类151班获得比赛一等奖,财务管理151及注会151班获得二等奖,工商管理156、工商管理154及工商管理152班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当代大学生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爱国热情,也培养了学生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提高了各班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对于培养新生的理想信念发挥了积极的带动作用,有利于校园文化的建设和校园精神的塑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