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论证会

  

  

122日,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论证会。会议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费安玲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刘仁文研究员、北京大学刘凯湘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匡爱民教授,以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刘映春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副院长石松,学院党委书记吕来明、副院长俞亮、学科负责人谢安平和刘筠筠等人参加了会议。学院院长张秀芬主持会议。
杨德勇介绍了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的背景和学校对评估工作的安排,希望专家从严把关,多提建议,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促使法学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俞亮汇报法学一级学科自评情况,从基本状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科研支撑以及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查阅了相关材料,并与教师、学生代表分别进行座谈,对学位点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专家们肯定了法学一级学科近几年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从组织架构、学科布局、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诊断式评议意见。
本次论证会是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中的一项阶段性工作,通过自评,全面检查了学位点建设情况,有利于学位点的进一步建设与发展,也为我校其他学位点2016年开展自评工作提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