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开展“国家宪法宣传日”系列活动

 
   
   

2015年124日,是我国第二个全国宪法宣传日,也是我国的第十五个法制宣传日。法/马学院紧密联系实际,在校内及房山法院、昊天假日广场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开展校园普法,增强师生法律意识

122日,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开展了以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日活动,旨在宣传宪法和各项法律法规,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本次活动得到学校纪委、监察处的大力支持。学校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郑喜姣,学院党委书记吕来明、党委副书记文四英,刘筠筠、白慧林老师及学院辅导员及4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活动运用有奖竞答形式进行了普法,同时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行宣传和讲解,研会同学准备了展板和宣传彩页,在现场宣传和分发。吕来明、刘筠筠、白慧林在现场为同学们积极解答了相关的法律问题。

124日,学院分别在良乡校区文科实践中心和学生活动中心进行了普法宣传活动,并分发了普法手册。同学们在文实进行普法的时候,很多教师驻足于此,详细地向同学们询问相关问题,同学们也都认真解答。参与活动的师生普遍感觉受益良多。

走近社区普法,增强公民法治意识

学生与房山法院厉莉爱心团队携手在昊天假日广场开展了普法宣传,市民们普遍感觉受益匪浅。有市民表示,这种活动的开展非常有必要,市民们也需要一个窗口来进一步参与法治中国的建设。而同学们也感觉到市民对于普法活动的参与热情较高,大家在普法的宣讲当中对自己所学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化。

我眼中的房山法院,我心中的法治中国

124日,学生代表来到房山法院参加以我眼中的房山法院,我心中的法治中国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日活动。在活动中,学生代表同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及人民陪审员一起,观看了以反映基层法官工作为题材的微电影,聆听法官爱民宣讲团宣讲法官事迹,进一步体会到基层法官为民服务、为法治中国建设所付出的奉献精神。同学们还旁听了非法持有枪支案件的刑事庭审。许多同学们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真实的庭审,所见所闻既新鲜又富有意义。通过这次庭审,同学们真真切切地通过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庭审,体会到了法律倡导的的公平正义与法律的威严,深刻地感受到理论应当紧密联系实际,方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 

此次活动中,学院同学们身体力行,积极投身到法治中国建设的实践中,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充分认识到理论结合实际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理论知识,脚踏实地的参与到法学实践活动中,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