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为计信学院师生作报告

   

1127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恩红教授应邀作了题为面向个性化推荐的用户建模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院主办,计信学院党委书记陈谊教授主持。学院院长蔡强、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学院副院长刘新亮及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陈恩红教授阐述了个性化推荐用户建模的研究背景,指出其研究意义。他从推荐算法设计、兴趣建模以及结果评价三个维度逐层递进详细介绍了相关研究工作,以风险感知的用户投资兴趣建模方法、面向试题推荐的学生认知能力诊断方法以及数据驱动的用户纠结心理建模方法为例,介绍其团队在互联网金融、智能教育和电子商务等领域个性化推荐场景的用户建模工作。此外,陈恩红教授还以自己成功申请5项国家自然基金类项目为例,着重谈到了自己在基金申请上的一些体会和感受,和年轻教师分享了相关经验。

报告完成后,与会师生同陈教授就个性化推荐算法及国家基金申请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陈教授耐心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老师和同学们对个性化推荐模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拓宽了研究思路,对科研工作中问题的解决方法有了更多的想法和思考,对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课题也有了新的体会。大家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

陈恩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

多次担任KDDICDMSDM等数据挖掘领域顶级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担任2014年全国数据挖掘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2015年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 2015)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2015年全国大数据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等。在包括TKDETMCTKDDTIST,以及KDDSIGIRICDMCIKM等在内的SCI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KDD 2008最佳应用论文奖、ICDM 2011最佳研究论文奖、SDM 2015最佳论文提名,获2012年教育部自然科学进步二等奖。培养的博士生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中科院优秀博士论文奖,有多人获得中科院院长优秀奖、特别奖,以及微软学者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