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致知学堂】何玉润讲大数据时代的会计 孟宏谈如何科学养颜

 

 

121日、3日,致知学堂第十二讲、第十三讲分别在良乡校区举行,2015级学生聆听了讲座。

121日,商学院会计系主任何玉润老师以《大数据时代的会计:机遇和挑战》为题,通过大家耳熟能详的事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会计的概念、大数据的含义与特点、大数据与会计的关系等内容。她强调,会计是一种低成本的信任机制,会计的价值是维系经纪人或组织之间相互信任的、低成本有效的手段,会计的服务与价值有计量和为利润服务。大数据下的会计有三大转型,一是信息处理,由核算型向管理决策型转变;二是会计管理,由事后补救型向事前干预型转变;三是会计人员角色,由账房先生向决策者转变。会计管理也就是持续的风险管理,它在风险处理、风险监控、风险报告、风险识别和风险评估里持续循环。何玉润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会计的历史》,她希望同学们不要仅仅局限于教材,要用批判的眼光去看教材,多读课外书,树立正确的三观。

12月3日,学校邀请了中科医学院主治医师、中国食疗养成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孟宏教授,以“科学养颜美丽一生”为主题,通过皮肤的奥秘、皮肤的养生以及体质与皮肤的关系三个方面对如何改善皮肤问题进行了介绍。她为同学们讲述了健康皮肤的特点及作用,并且给出了皮肤分类自测表。孟老师指出人的体质共分为九种,并讲解了九种体质的特征,为同学们着重讲述了“湿热质”及“阳虚质”两种体质。她提到:“湿热质多油光满面,长痘疖疮。阳虚质多手脚发凉,身体怕冷。”她还针对两种体质给出了日常锻炼方式和保健调理的方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围绕自身的问题与专业知识积极踊跃地进行提问。何玉润老师和孟宏教授均悉心解答,更在散场后留下来解答同学们的困惑。同学们表示,听了何玉润老师的讲座既获得了有关会计的专业知识,也了解了社会现状,了解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听了孟宏教授对科学养颜的讲解,知道了皮肤养生学要“治未病”,无论是皮肤保湿、美白还是抗衰,都要预防而非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