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

   

   

122日,北京工商大学团校第六讲暨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我校良乡校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本次大会。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团委、各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团干校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孙惟佳主持大会。

孙惟佳介绍了学校今年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王海伟宣读了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并希望受表彰的团队和个人能够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开创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表彰会中,各学院对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进行了展示。以“践行核心价值观·投身‘四个全面’建设”为主题,各实践分团分别在所驻学校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向对接学校的中学生教授了文化、体育、手工、美术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在课余时间,还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文娱活动,培养了中学生对于除课堂知识以外的动手能力和文艺才华。同时,各学院结合专业特长,立足民生,开展走进农户,进入社区,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的调研活动,紧跟时代主题,主动对接社会,关心当下热门话题的新要求,将奉献精神传递到街头巷尾。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郑光,结合自身带队经验,总结了社会实践的四个全面,要全面把握实践主题,确立活动目标;要全面创新实践形式,提升学生兴趣;要全面掌控实践过程,加强组织管理;要全面深化实践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来自经济学院的朱春雨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深感通过暑期社会实践获得的个人锻炼和成长,并代表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表态,今后要更为努力学习,用自己的所学所得服务社会,实现青春价值。

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在分散实践和集中实践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并对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与肯定。他提到,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荣获了第八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并希望校团委以此为契机,继续创新活动形式,通过开展社会实践促进学生的成长与进步。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真正目的,鼓励同学们从暑期社会实践中积累经验,培养艰苦奋斗精神,提升实践服务的本领,发扬传递奉献精神,继续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并鼓励2015级学生能够积极投身到明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去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