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2014-2015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

  

  

  

122日晚,经济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20142015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表彰先进、树立榜样、重温革命历史、唱响爱国旋律。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党委书记张正平、副院长郭馨梅、党委副书记杜亚辉、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学生5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团总支书记单紫薇主持。

学院院长徐丹丹为大会开幕致辞,她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学生表示祝贺。她认为,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感谢在教育一线辛勤付出的教学团队、管理团队、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关心支持学院学生工作的学校各职能部门。她表示学院师资团队会继续尽心尽意为学生们引路、服务,希望学生们有爱国情怀,有理想追求,有责任担当,努力学习,完善自我,成长成才。

全体师生观看了视频短片,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学院学生工作在学生党建、学风建设、班级建设、文化活动等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彰大会分为市级、校级和院级三个表彰环节。徐红京、郭馨梅、杜亚辉分别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和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奖。国家奖学金学生代表张方丽与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张博阳结合自身经历给低年级学生的实际学习与生活实践经历给以指导,15级新生代表傅岚蒙号召全体大一新生向获奖学长学姐学习,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学院15级的各个班级参加了“一二·九”合唱比赛,比赛共分为四个篇章---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学生们用合唱的形式表演《黄水谣》、《东方之珠》、《保卫黄河》、《游击队之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精忠报国》等红色歌曲,演绎了中华民族从浴血奋战到当家作主、改革开放直至取得伟大成果的光辉革命历程。各班同学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满腔的热血追忆革命历史,展现了班级团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还邀请了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的赵梦弦老师作为评委,她用专业的视角点评了各班的合唱表演。最终比赛颁出最佳魅力表现奖、最佳舞台创意奖、最佳节目编排奖、最佳作品诠释奖、最佳舞台风貌奖等奖项。

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在最后的讲话中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拼搏奋斗,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不忘国耻,放眼未来,少年强则国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大会结束后,金融151班的张彭飞说到:“激动!很有动力,看完表彰大会,激励我更加认真努力去学习,而红歌大赛更是让我们班级的凝聚力增强,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以及奋发努力实现中国梦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