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承办2015’中国流通高峰论坛

 

 

 

1128日,2015'中国流通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主题为“十三五”期间流通改革与发展。论坛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中国市场学会、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我校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承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协办。

商务部内贸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理事长、原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中国市场学会理事长、原国家粮食局局长高铁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徐善长,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安惠民,中国商业史学会会长王茹芹,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王作言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论坛由我校副校长方德英教授主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科评价中心主任荆林波研究员以《流通改革与模式创新》为题发表主题演讲,阐述未来流通业的改革方向和创新发展趋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黄国雄教授带来了关于《“十三五”流通业发展前景》的深度演讲,就流通业如何迎接“十三五”时期的新形势、新挑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起草小组成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徐善长作了《“十三五”经济发展整体规划思路》主题报告,从国家战略角度,全面剖析了“十三五”时期我国整体经济的发展趋势及改革方向。北京大学流通研究中心主任陈丽华教授、首都经贸大学中国流通研究院院长祝合良教授和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郭馨梅教授也在论坛上分享了各自观点。

会上宣布成立“中国流通论坛联盟”,联盟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中国市场学会、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共同发起成立,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副理事长马龙龙教授介绍了论坛联盟成立背景和今后工作方向。联盟旨在弘扬中国流通研究学术成果,扩大商贸流通研究领域的声音,凝聚商贸流通智库中坚力量,努力增强流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联盟每年将举办一届“中国流通高峰论坛”,共同打造中国流通领域影响力最大、规格最高的系列品牌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贸易经济系主任王晓东教授、王强副教授,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我校商学院庞毅教授,《商业经济研究》杂志社刘建湖社长,首都经贸大学中国流通研究院李智副教授,中国市场学会批发市场发展委员会金陆成秘书长,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徐振宇教授,山西财经大学朱丽萍副教授等来自高校、学会、研究机构、企业等100余位代表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