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学生在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1129日,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落下帷幕,我校法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夺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比赛遵循正式法庭审理案件的程序,赛题均采用司法实践中的真实案例经改编而成。这是一项公益性的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旨在促进北京地区高等学校法学专业的教学改革,加强学生法学教育实践活动,促进法学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大学生的合作意识、创新精神,扩大大学生的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

118日开赛以来,我校法学院代表队在王晴、俞亮等多位老师的指导下,深入全面的研读案卷材料,反复磋商研讨确定诉讼策略和文书文字,并多次进行模拟实战演练。无论是上场队员还是候补队员,都花费了大量课余时间,在整个比赛阶段付出了辛苦的努力。法学院的指导教师组也为此全力付出,认真指导,最终夺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同学的法律实践应用能力。队员们在赛后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这次模拟法庭大赛,既收获了知识,也认识了朋友。

附:法学院参加北京市模拟法庭比赛指导教师及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