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5-2016年度冬春季防火安全工作专项会议

   

为切实做好冬春季防火工作,继续巩固“平安校园”成果, 1130日,学校防火安全委员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5-2016年度冬春季防火安全工作专项会议。副校长、学校防火安全委员会主任郑文红主持会议,学校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郑文红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是人员聚集场所,当前所面临的社会形势不容乐观,要注重提高学生安全素质。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思想认识到位;要紧密结合实际,工作落实到位;要转变思想认识,适应新常态;要认真总结经验,信息反馈到位。他希望各单位从不同的深度、高度和广度认识理解学校冬春季防火安全的重要性,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十三五”规划保驾护航。

保卫处处长顿劲松传达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教育系统2015年度至2016年度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的精神,对文件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组织领导、工作内容、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做了进一步解读,并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对我校2015年至2016年度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做了具体布置。他提出要按学校党委、行政对防火安全工作的要求,按阶段做好校园防火安全工作,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及时总结,加强交流。

保卫处副处长杨东杰通报了当前防火形势,通过PPT以图文形式介绍了全国防火形势、高校防火形势、北京市火灾形势以及我校防火安全总体情况,总结了我校常见的安全隐患。他要求各单位能够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对于校园常见安全隐患要及时发现、及时通报、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