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谷区领导带队来学校座谈交流

  

8月22日,北京市平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沈洁和平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建华等一行来校,围绕平谷区“现代食品谷”政策建议和校地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出席交流座谈会。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小艺主持会议。

孙宝国对平谷区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的历史沿革及近年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以及学校食品学科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孙校长指出,北京工商大学正全面开启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希望平谷区和学校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食品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学校将助力平谷区“现代食品谷”建设,切实解决企业生产中“急难愁盼”问题,为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沈洁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平谷区“现代食品谷”建设思路进行了介绍。沈洁指出,“现代食品谷”是推动平谷区三大支柱产业联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衔接点和落脚点,平谷区将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发挥区域产业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大食品大健康产业在平谷落地。刘建华在讲话中谈到,根据蔡奇书记到平谷区调研时的重要指示要求,平谷区将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希望借助北京工商大学的科研优势,为推进“现代食品谷”建设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

座谈会上,平谷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付强,平谷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中关村平谷园管委会主任史立成,平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杨河清等有关委办局负责人介绍了平谷区“现代食品谷”建设的相关思路及发展需求。学校有关学院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双方就未来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

中关村健源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田崇华,中关村健源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刘纪燕,学校办公室主任祝钧,科技处处长、电商与物流学院院长左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王静,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宝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福平等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