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参加2015中国智能技术与大数据会议

   

   

1122日,中国智能技术与大数据会议在京召开。计信学院院长蔡强教授、校办主任王小艺教授、网络中心主任左敏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教授以及来自计信学院的教师、研究生20余人参加大会。

本届大会是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业委员会承办,北京邮电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以及我校协办的学术年会,旨在加强基础理论、掌握实用技术、了解发展趋势,推动我国智能技术与大数据处理领域的学术繁荣及其在智能服务领域的应用和推广。

会上产生了第一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业委员会委员,蔡强教授、左敏教授当选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大会邀请了我国智能技术与大数据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北京邮电大学方滨兴院士、北京大学金芝教授、清华大学马少平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张文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蒋树强研究员做了精彩报告,重点介绍了智能服务与大数据相关技术的最新成果与发展趋势。与会学者就智能服务和大数据的关键技术、学术发展方向等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和研讨。

本次学术交流有助于提升计信学院在大数据领域的研究水平和学术影响力,同时,也为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取得成果做出了贡献。